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动态】 > 正文
最新研究显示:吃巧克力不会肥胖

来源:新华报业网   时间:2007-3-6

  瑞士苏黎世大学医学院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最新研究显示,黑巧克力可以显著改善血管内皮功能,而血管内皮损伤和功能异常是动脉粥样硬化症状发生发展的始动环节。
  巧克力中含有钙、磷、镁、铁、锌、铜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被称为类黄酮的多酚类物质是巧克力中的核心健康成分。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抗氧化作用,它可以抑制LDL胆固醇氧化(LDL胆固醇是血中的“杂质”,可以引起动脉硬化、冠心病和心肌梗死等疾病)。氧化损伤是导致许多慢性病如心血管病、癌症和衰老的重要原因。多酚的抗氧化功能可以对这些慢性病起到预防作用。

  对于很多人关注的“吃巧克力会不会引起肥胖”的问题,营养学家认为:“一块47克的巧克力约占每人每天所需总能量的10%,健康人在保持能量平衡的条件下,吃巧克力不会引起肥胖。95%以上的肥胖者是由于吃得过多和缺乏运动引起的,也就是摄入的能量超出消耗的能量,使多余的能量在体内成为体脂肪储存起来。”为了保持稳定的体重,专家建议进行有规律的运动有助于保持能量平衡,即摄入的能量等于消耗的能量。

  巧克力适合运动员和参加体力活动的人、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青少年、摄食量低的人群、重体力劳动人群、没有时间进餐的人群以及航空航天人员食用。


 

[责任编辑:bjhdp]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商机信息


 
图片新闻
【行业动态】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5 SOOSOU.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免责申明 京ICP备06003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