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动态】 > 正文
适量均衡饮食营养有助儿童避免肥胖

来源:第一食品网   时间:2007-6-20

    一项新的研究报告称,含适量脂肪和乳制品、水果和蔬菜的饮食可以预防儿童肥胖。

    这项针对106个家庭进行的研究显示,饮食中脂肪偏高或者偏低的儿童,长大以后的体脂肪都会超过那些脂肪摄取量适中的儿童。研究发现,摄取适量脂肪的儿童是最瘦的。

    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说,成年人控制体重的办法已经从单一拒绝脂肪转向拒绝低碳水化合物和高脂肪,但这些研究结果指出,适量摄入脂肪对儿童有好处。在所研究的学龄儿童中,脂肪摄取量高——即每日身体所需热量的35%来自脂肪的儿童在青春期时的体脂肪最多;脂肪摄取量占每日身体所需热量比例不到30%的儿童的体脂肪较少,但脂肪摄取量介于其间的儿童却最瘦。

    另外,牛奶、酵母、奶酪等乳制品食用量适中的儿童也比乳制品摄取少的儿童瘦。水果和蔬菜也可以降低体脂肪,不过研究人员认为,乳制品的功效较大。
 
 

[责任编辑:bjhdp]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商机信息


 
图片新闻
【行业动态】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5 SOOSOU.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免责申明 京ICP备06003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