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女性保健】 > 正文
女性不宜多饮咖啡

来源:漂亮网   时间:2004-6-1
    咖啡是当今世界上消费量最大的一种饮料,但医学界有关人士却认为,妇女不宜多饮咖啡。

  易患不育症:研究人员统计发现,每天饮1杯咖啡的妇女比不饮咖啡的妇女易患不育症。有关专家曾调查了有饮用咖啡习惯的104名妇女,其中约有50名妇女不易受孕。

  增加心梗危险:美国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医学家们通过对858例在45-69岁首次患心肌梗塞的妇女和858例从未患过心肌梗塞的妇女进行了为期4年的研究,结果表明,每日饮5杯或更多的咖啡,可使妇女患心肌梗塞的危险增加70%,而且危险性随着饮咖啡的数量增加而增加。

  易引起骨质疏松症: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者对980名50-98岁的老年妇女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发现,长期每天饮2杯以上咖啡而不饮牛奶的老年妇女,不育年龄、肥胖程度如何,其髋骨、脊椎的骨密度都会降低。

  孕妇饮咖啡对胎儿不利:一种疾病,患者表现为浮肿、高血压和蛋白尿,如不及时防治,可危及母胎安全。据澳大利亚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每日只饮几杯咖啡就会升高血压。为此,孕妇不宜饮用咖啡。

  芬兰和美国的研究人员研究分析认为,咖啡饮料中含有的咖啡因可以透过胰脏而沉淀到胎儿组织中,尤其是胎儿的肝脏、大脑,使出生后的婴儿可能患糖尿病。

  此外,不论男女,饮咖啡均可增加患心脏病、高血压的危险性,不容支导致成瘾现象。

[责任编辑:bjhdp]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商机信息


 
图片新闻
【女性保健】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5 SOOSOU.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免责申明 京ICP备06003652号